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业绩三连增+低估值 险资追捧这26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9 1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仁堂去年四季度被险资两次举牌,四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险资分别来自安邦保险、和谐健康保险 、新华人寿 ,险资合计持有2.01亿股,环比增持821%。去年下半年的举牌风潮,不仅让市场领略险资的资金优势,也让投资者更加清楚其投资偏好。基于保值增值考虑,险资对具有估值优势、绩优的蓝筹股偏爱有加。在险资增持和新进个股中,26股业绩三年连增,同时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比如大华股份 ,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72亿元,同比增长20.10%。根据业绩预告,由于公司销售规模扩大、营业收入增长等原因,预计一季度盈利并
随着年报陆续披露,机构持仓路径逐步显现。据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险资调仓换股力度较大,增持和新进的个股数量合计89只,远超减持个股数量。此外,穿越牛熊的医药生物行业是险资最爱。

随着年报陆续披露,机构持仓路径逐步显现。据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险资调仓换股力度较大,增持和新进的个股数量合计89只,远超减持个股数量。此外,穿越牛熊的医药生物行业是险资最爱。

去年下半年,险资大规模举牌上市公司,成为A股市场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市场影响力逐渐增大的同时,作为市场中的长线资金代表,险资持仓动向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数据显示,在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公司中,险资现身15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增持37股,新建仓52股,减持32股,另有36股持仓未发生变化。

从持仓特点看,险资钟爱传统低估值、消费类蓝筹股。其中,医药生物行业由于风险防御特征明显,最受追捧,目前有28股入围,占比近两成。此外,化工、机械设备、房地产等行业也受到险资重点布局。

通常来说,保险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传统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等。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险资数量看,赛升药业同仁堂两家公司半数席位被险资占据。

赛升药业去年四季末前五名流通股东被险资包揽,分别来自中融人寿保险旗下的分红险、万能险和传统保险产品,5家险资均为四季度新进,合计持有342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1.41%。同仁堂去年四季度被险资两次举牌,四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险资分别来自安邦保险、和谐健康保险 、新华人寿 ,险资合计持有2.01亿股,环比增持821%。

去年下半年的举牌风潮,不仅让市场领略险资的资金优势,也让投资者更加清楚其投资偏好。基于保值增值考虑,险资对具有估值优势、绩优的蓝筹股偏爱有加。在险资增持和新进个股中,26股业绩三年连增,同时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

比如大华股份 ,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72亿元,同比增长20.10%。根据业绩预告,由于公司销售规模扩大、营业收入增长等原因,预计一季度盈利并且同比增长80%~110%。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两家险资现身,合计持有2931万股,环比增持33%。进一步追溯发现,沪指5178点以来,险资连续三季持有大华股份。与大华股份相似,险资还连续三季持有中国平安承德露露广电运通等8股。

值得注意的是,26股中,部分个股同样获得社保基金认可。比如华谊兄弟,四季度被一只社保基金新进持有;北京城建人福医药丽江旅游3股则被社保基金增持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