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太保拟增资并表安信农险 保险全牌照协同效应渐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30 04: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拿齐保险全牌照的中国太保,在深耕保险产业链的同时,协同效应也开始逐步显现。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昨日在业绩说明会现场透露,为进一步探索与推动协同效应,集团正在计划进一步对安信农业保险公司进行增资,有望实现对其全面控股及并表。2014年10月,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产险获批从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手中接过安信农险股权,持股比例为34.34%,成为安信农险第一大股东。高国富昨日透露称,有计划进一步将持股比例增至51%以上,目前增资计划已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
已拿齐保险全牌照的中国太保,在深耕保险产业链的同时,协同效应也开始逐步显现。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昨日在业绩说明会现场透露,为进一步探索与推动协同效应,集团正在计划进一步对安信农业保险公司进行增资,有望实现对其全面控股及并表。

已拿齐保险全牌照的中国太保,在深耕保险产业链的同时,协同效应也开始逐步显现。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昨日在业绩说明会现场透露,为进一步探索与推动协同效应,集团正在计划进一步对安信农业保险公司进行增资,有望实现对其全面控股及并表。

2014年10月,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产险获批从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手中接过安信农险股权,持股比例为34.34%,成为安信农险第一大股东。高国富昨日透露称,有计划进一步将持股比例增至51%以上,目前增资计划已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相信未来,农险将成为我们非车险业务中的第一大险种。”

相对于其他新型险种,市场更看好农业保险将来成为中国太保的利润新来源。这主要归因于国内整个农险大环境的趋暖。近年来,在政府财政补贴逐年递增的政策力挺下,国内农险业务承保利润率始终保持在10%左右,远高于车险等其他主要财产险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太保将安信农险全面控股及并表之后,不仅丰富了产品线,更有助于增厚其利润。更重要的是,在网点、战略等制约下,国内农险行业处于寡头垄断格局,经营农险的财产险公司较少。参考美国等海外市场的数据,预计未来国内农险保费规模将从目前的300多亿发展至2400亿,市场潜力巨大。

在经历一系列的改革新政后,保险业持续迎来了红利效应好时期。高国富坦言,未来农险、健康险、养老险等业务都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他也表示,挑战与机遇相伴而生,尤其是在目前低利率环境下,为寿险业务的负债与资产匹配增加了难度,同时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后也对过去车险经营模式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挑战年年有,我们仍然坚持以下经营基调,即专注于保险主业,推动转型发展与协同效应,追求价值可持续增长。”

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出的“寿险业务如何应对挑战”这个问题时,太保寿险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敬惠表示,对于费率市场化及低利率环境所引发的挑战,太保寿险的策略是继续优化产品研发,审慎定价,以满足客户的风险保障和财富管理的需求。业内人士认为,太保寿险这几年在业务结构调整上打下了较好的基础,预计其新业务价值增长将得以持续。

对于市场人士所关注的投资策略,太保资管总经理于业明昨日表态称,预计在今年面对低利率环境及国内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下,权益类投资存在一定的挑战。未来将维持集团的资产投资策略,包括投资蓝筹股及派息分红稳定的个股,也会在量化等多策略资产中增加措施,追求绝对回报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