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青拟任中国太保总经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雄鹰 2017-08-01 0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贺青拟任中国太保总经理)

中国太保再现人事调整。7月31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贺青等9人拟获新任命。其中,现任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贺青拟任中国太保集团总经理。今年4月,中国太保集团刚迎来新任党委书记孔庆伟。6月23日,孔庆伟正式获批担任中国太保董事长。

贺青出生于1972年2月,现年45岁,属于典型的“70后”少帅。贺青现任太保集团副总经理、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董事、太保资产董事。现任太保总经理霍联宏现年60岁,其自2001年3月起担任中国太保执行董事、总经理,迄今16年。

“稳健不乏创新,低调务实。”这是太保内部人士对贺青的评价。贺青加入太保之前,曾任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出口组组长、客户经理,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襄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浦东分行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11月,时任上海银行副行长的贺青赴太保集团担任党委副书记,2016年5月起任太保集团副总经理。

在上海金融国资体系中,中国太保与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国泰君安为三大金控平台。中国太保也是国内保险业不能忽视的存在。从传统保险业务来看,太保寿险、产险业务起步早、体量大,具有一定市场地位,近年来也经历了波折。经过艰苦的六年大个险转型和两年产险调整,2016年太保寿险原保费收入超越新华保险,重新回到行业第三;衡量寿险发展潜力的关键指标一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6.5%;产险方面连续第二年承保盈利,综合成本率99.2%。2017年前6月,太保寿险、产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105.51亿元和525.56亿元。在中国太保集团2017年半年度经营形势分析会上,太保提出要在前期转型成效基础上,进一步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要围绕“数字太保”、“协同发展”、“完善布局”、“战略管控”、“人才支撑”这五大关键词,规划启动“转型2.0”。

贺青的任职尚待相关程序通过和保监会核准。待贺青正式履职总经理后,以孔庆伟、贺青为代表的新领导班子将如何带领太保实施转型2.0,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