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险企收到监管函 昆仑健康保险违规股权将被处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7-11-29 09: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险企收到监管函 昆仑健康保险违规股权将被处置)

保监会近期下发了3张监管函,分别针对泰山财险、永安财险和昆仑健康保险三家公司,问题集中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内控合规等方面。

昆仑健康保险

违规股权面临处置

昆仑健康保险公司近日收到保监会的监管函显示,中国保监会于2017年4月5日至4月18日对昆仑健康保险进行了公司治理现场评估,发现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在“三会一层”运作方面,昆仑健康保险第三届董事会未完成换届,也未及时向保监会报告;董事会成员中没有法律专业背景的人员;董事会会议记录不完整;董事会采用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重大投资及资产处置、聘任及解聘高管人员以及其他涉及公司风险管理的事项,等等。

保监会还表示,将依法对昆仑健康保险的违规股权进行处置。下一步,保监会将跟踪检查该公司的整改情况,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关联交易

及内控合规问题集中

除了 “三会一层”运作不规范,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方面的问题,也成为此次保监会在公司治理现场评估活动中发现的常见问题。

比如,永安财险对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对重大关联交易的认定不符合监管规定,关联方信息档案不完整,重大关联交易审批程序不规范、报告不完整,未按照要求及时报送保监会。

泰山财险存在内控与合规管理方面的问题,比如对非保险子公司管理不规范,未按时向保监会报送2015年非保险子公司年度报告;基本信息披露不完整,未披露2016年召开的股东大会情况、未披露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持股比例等;重大事项信息披露不规范,未披露受到行政处罚等事项。

保监会要求上述三家公司高度重视公司治理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实施整改工作,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还要求这三家公司应当以此次检查和整改为契机,加强对公司治理相关监管规定的学习,全面查找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内部控制、关联交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