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修订与平安车险共保比例 保费五五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8-01-03 03: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安修订与平安车险共保比例 保费五五分)

众安在线日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将修订与平安财险的共保协议,把车险业务的分保比例,从30%(众安):70%(平安)调整到50%:50%。

这意味着每一单车险业务,众安在线安和平安平分保费,共享理赔及各种成本。

共保比例调整至5:5

2015年,众安在线推出了国内首个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车险”,这是首家以共保形式推出的互联网车险,在当时引起业内外强烈关注,被认为是“车险划时代”的一个产品。

所谓共保,是指众安在线与平安财险实行共同承保、数据共享、系统打通、风险共担。众安在线负责前台的用户筛选,平安负责后台出单、理赔等线下服务。之所以采用共保方式,是因为众安在线为互联网保险牌照,不得设立线下分支机构。众安在线为了在车险这个最大的财险业务上实现突破,选择了与平安财险合作,创新出共保模式。

众安在线在公告中表示,1月1日,公司与平安财险修订了汽车共同保险协议的条款,根据新的共保协议,车险业务共保比例将从过去30%(众安):70%(平安)调整到50%:50%。这意味着今后每一单车险业务,众安在线和平安将平分保费,共摊理赔及各种成本费用。

“平安财险主要负责履行协议中的营运责任,平安财险收到付款后会与我们结算。”众安在线表示。

众安在线还首次披露了保骉车险的过往业务数据。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两家共保车险的保费分别是1.7万人民币、350万人民币、8400万人民币。

众安在线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新协议待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正式实施。

车险业务将覆盖

除港澳台之外所有区域

虽然2015年就推出保骉车险,但因为遇到商业车险费改等原因,保骉车险在很长时间内只能在少数地区开展业务。

不过这一问题得到了解决。众安在线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获得保监会同意,获准在剩余的18个地区提供汽车保险产品。“我们的汽车保险服务已经覆盖中国除了港澳台之外的地区。”

众安在线表示,如果2018年每月按照15%的月环比增速保守估计,预计全年保费(在5:5共保比例下)可达到13.72亿人民币。

众安在线新获批业务的18个地区,占全国车险保费市场规模的33%左右。预计2018年第二季以后这部分地区开始业务发力,可以再增加保费5.88亿元人民币。综合考虑新的因素之后,2018年众安在线汽车共同保险保费预计为19.6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