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车险反欺诈系统助力保险业有效止损1.17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2-07 08:5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车险反欺诈系统助力保险业有效止损1.17亿)

中国保信近日发布数据称,全国车险反欺诈信息系统自2016年11月28日上线以来,截至2017年12月底,累计助力保险公司有效止损1.17亿元。

据悉, 65家财险公司共登录系统50万余次,查询使用184万余次,月均查询量近16万次,最高月度查询超过21万次。期间,在保监会与公安部联合开展的“安宁2017”工作中,该系统共向18个省市提供线索60.8万条,经筛查串并后向当地公安机关移交涉嫌欺诈犯罪线索7139条。

为进一步扩大反欺诈数据挖掘与应用,中国保信于2017年4月启动了向辽宁、陕西等6地区保监局提供跨险种人伤欺诈、车辆及人伤碰瓷职业团伙欺诈等主题线索的工作,共提供疑似欺诈案件4.08万笔、涉案金额2.91亿元,公安部门共立案251起、涉案金额2692.8万元,挽回了损失、打击了保险欺诈团伙。

全国车险反欺诈信息系统由中国保监会稽查局指导、中国保信研发建设,中国保信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为行业提供更全面的反欺诈技术服务和业务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