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一股东2亿股增资许可遭撤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8-02-09 01: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君康人寿一股东2亿股增资许可遭撤销)

昨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一则《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撤销了君康人寿股东福建伟杰投资公司在2012年的一项增资申请。

2012年12月31日,保监会作出了《关于正德人寿保险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允许福建伟杰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当时的正德人寿(现改名为君康人寿)2亿股的许可。

经保监会检查,君康人寿股东福建伟杰投资公司在2012年的增资申请中,使用非自有资金出资。

在福建伟杰的增资申请被撤的同时,保监会指出君康人寿股东福州天策实业公司委托他人代持股份,超比例持股,违反《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一款“保险公司单个股东(包括关联方)出资或者持股比例不得超过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20%”,以及第八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委托他人或者接受他人委托持有保险公司的股权,中国保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的有关规定,不具备成为保险公司股东的诚信条件,责令其1年内转出所持有的君康人寿2亿股股份。逾期未完成的,监管部门将限制其股东权利。

上述决定下发后的3个月内,君康人寿须抓紧引入合规股东,以确保公司偿付能力充足,在引资完成前不得向违规股东退还入股资金,期间限制违规股东参会权、提案权、表决权等相关股东权利。

据了解,君康人寿已将保监会处理的相关情况通报公司全体股东、董事和监事,并将推进股权问题妥善处理。君康人寿同时声明,监管文件内容只涉及公司股东股权层面,没有对日常经营和业务开展造成直接影响。

君康人寿方面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支持保监会对个别股东所持股权的处置,该处置对于公司发展有积极意义。

根据君康人寿2017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公司共有8个股东,其中,大股东是宁波市鄞州鸿发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88%,福建伟杰投资、福州天策实业有限公司各持有2亿股,各占3.2%。君康人寿实际控制人为刘忠田。刘忠田是辽宁忠旺集团董事长。忠旺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在2017年9月获得保监会任职资格批复,担任君康人寿董事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