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稳”或为投资大趋势 保险连续三年蝉联投资意向榜首

来源:蓝鲸新闻 作者:李丹萍 2018-03-06 17: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求稳”或为投资大趋势 保险连续三年蝉联投资意向榜首)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北京发布《关于投资理财的国人选择和未来趋势》报告。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显示,保险蝉联投资意愿榜首,具体来看,2018年投资意愿中,选择增加“稳健型投资”的占比最大,选择“激进型投资”意愿相较去年有所下滑,股票排名从第三下滑到第五。

根据《关于投资理财的国人选择和未来趋势》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求稳”或为2018年国人投资的大趋势。从年龄阶段来看,70后最愿意投资理财产品,而从收入群体来看,收入集中在12-20万,5-8万、3-5万的群体则偏好于投资理财产品,除此之外,在央视财经的采访对象中,超过7成的受访者选择稳健型投资品,这一数据相较于上一年度也提高了8.86%。

在求稳趋势之下,保险热度不减,据悉,保险投资已连续三年在投资意向排名中位列第一。

蓝鲸财经查阅发现,在2016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中,投资领域前三名分别是保险(36.79%)、股票(33.05%)、理财产品(32.69%)。而在2017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中,投资意愿仍趋于稳健,保险以40.85%的优势继续占据榜首。

2018年调查结果显示,从年纪来看,在采访对象中, 80后最愿意购买保险;从家庭收入群体来看,年收入3-5万的家庭具有最强烈的保险购买意愿,其次是年收入1-3万和5-8万的家庭;从省份看,全国买保险意愿最强的分别是:重庆、江西,明显高于其他省份;从区域来看,西南、华南、西北地区,买保险的意愿相对较强,而且这三个地区的受访者,近三年买保险的意愿一直呈上升趋势。

除此之外,大调查还发现,收入高低与选择投资品对保守程度呈“正相关”。具体来看,低收入群体较为保守,选择不投资和保险的比例较高。中等收入群体投资比较活跃,各类投资品选择比例相对都不算低。高收入人群投资偏激进,收入100万以上的群体,选择股票和黄金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收入人群。

  而从年龄段来看,年轻人投资热情最高。90后的投资热情远高于其他年龄段,选择稳健型投资品和激进型投资品的占比最高,在基金、股票、外汇和期货这些投资品种上,都表现出明显的热情。其次是80后和70后,而46-59岁人群选择不投资的比例最高。经济学家吴晓求也指出,60岁以上的老人虽然投资意愿不明显,但出手后激进派居多,相比较而言,除了对国债表现出较为强烈的投资热情,也偏爱黄金、外汇、期货这些激进型投资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