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去年净利161亿 “回A”征程正在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3-27 07: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保集团去年净利161亿 “回A”征程正在推进)

近日,人保集团在港交所披露2017年业绩报告,2017年,人保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0.99亿元,同比增长13%。每股收益0.38元,同比增加0.04元。

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人保集团介绍了A股IPO进程,表示已于1月份向证监会补充报送了相关材料,具体的上市进程要看证监会审批进度和A股市场时间窗口。

人保财险综合成本率为97%

年报显示,人保财险2017年净利润为221.81亿元,同比增长8.3%;综合成本率为97%,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据介绍,这一综合成本率低于行业至少2个百分点。

2017年,人保财险整体赔付率为62.3%,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分险种看,车险赔付率为58.9%,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非车险赔付率为73.6%,同比下降4.0个百分点。

人保财险去年总保费3505.92亿元,同比增长12.6%。不同险种中,车险、意外及健康险、责任险、农险发展较快。

其中,车险的总保费收入2492.49 亿元,同比增长10.3%。年报称,2017 年,人保财险一方面持续加强营销渠道建设和融合,强化销售定价能力建设,提高资源分配能力,提升增量业务获取能力;另一方面狠抓续保关键过程指标,持续提升提前续保天数,推动续保业务发展,加强对于存量业务的掌控力,推动车险承保数量同比上升,有效弥补车均保费下降的影响,实现车险业务快速发展。

同时,2017年,人保财险意外及健康险的总保费收入306.46 亿元,同比增长30.8%;农险的总保费收入220.90亿元,同比增长13.1%。

人保寿险压缩趸交保费150亿

人身险业务板块,2017年人保寿险推动主动压缩中短存续期业务的转型,并实现保费增长。2017年压缩趸交保费约150亿元,全年保费收入1062.38亿元,同比增长1.1%。

人保寿险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65.9%;人保健康净利润0.07亿元,同比增长133.3%。

人保寿险一年新业务价值56.87亿元,同比增长37.7%;人保健康一年新业务价值4.68亿元,同比增长44%。截至2017年末,人保寿险内含价值619.09亿元,同比增长7.6%;人保健康内含价值78.31亿元,同比增长10%。截至2017年末,人保寿险保险营销员约为25.6万人,营销员每月人均首年规模保费为4728元,每月人均寿险新保单数目1.29件。

2017年,人保集团总投资收益为483.52亿元,同比增长11.25%;总投资收益率为5.9%,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末,资产管理业务受托的第三方及发行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规模为3086.36亿元。

人保集团去年新增人保再保险、人保养老2家公司。其中,人保再保险去年共计营运9个月,实现分保费收入34.7亿元,其中,来自第三方的分保收入约3亿元,国内财险公司客户覆盖率达到30%,国际再保险分入业务取得突破。

人保集团“回A”推进中

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表示,人保集团按照相关要求,向证监会报送了相关材料。

具体而言,人保集团“回A“在持续推进中,2017年9月26日,人保集团收到证监会对其A股发行申请的受理通知书,当年12月13日,收到证监会的受理反馈意见;今年1月13日,人保集团向证监会报送了反馈意见的回复材料。

他表示,具体的上市进程,还要看证监会审批进度和A股市场时间窗口,待有进一步进展后,会进行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