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连跌5日 目前尚未出现保费增速改善的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3-29 0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股连跌5日 目前尚未出现保费增速改善的迹象)

昨日,保险板块指数下跌3.51%,在各板块中跌幅居前,其中,中国太保下跌4.79%、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下跌4.05%、新华保险跌2.68%、中国人寿跌2.56%。这已是保险股连续第5日走跌,5日累计跌幅超过10%。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投资人士处了解到,保险股近期走弱,从基本面和交易面上都有对应原因。

从基本面看,承保端上,主要是一季度“开门红”业绩低于预期。统计数据显示,前两月,中国人寿保费下滑;中国平安、人保集团、新华保险3家实现增长,但多数的增速未及预期。

“到目前为止,所有公司保单都卖得不理想。”一位保险股研究员表示,受寿险134号文影响,保费增速低可以理解,但是目前还看不到增速改善的迹象,同时,可以预见一季度的各家新业务价值增速也较差,业绩未达预期。

在投资业务方面,由于国债收益率目前在下行过程中,对于保险公司业绩而言,也构成负面影响。

一位投资经理认为,保险股集体走弱,也有去年上涨较多导致估值偏高的原因。

除保险公司自身业绩方面原因外,最近市场层面风格也有一些变化。

“去年重仓保险股的资金,看到今年中小创板块走得好,会有一部分出来。”上述研究员称,这也是银行股走弱的原因之一,银行股和保险股都是机构重仓的领域。

该研究员以自己所在机构的操作为例,“我们高位减了一点,跌一点还会再买的。”

对于保险股未来行情,有投资人士称,预计即将见底,“预计快跌到位了,跌一跌就跌出价值来了。”

多位投资人士表示,仍看好保险股行情。特别是放眼到未来3-5年,保险行业景气度不减,保险股都具有配置价值,内含价值每年15%~20%的增速仍然可期。只是每年的收益率,不太可能像2017年那么高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