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业务规模超5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敬元 2018-05-07 08: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业务规模超5万亿)

近日,在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资协)保险机构投资者专委会主办、易方达基金承办的“2018年度保险资金委受托工作交流会”上,中国银保监会资金部副主任贾飙介绍了保险资金委受托业务情况。

委托业务方面,截至2017年末,业外金融机构受托管理保险资金规模总计3264.91亿元,同比增长21.66%。获得受托管理保险资金资格备案的114家业外机构中,公募基金公司有68家,受托规模2640.47亿元;证券公司及证券资产管理公司46家,受托规模624.44亿元。受托规模前五位的机构分别是汇添富基金(288.80亿元)、富国基金(博客,微博)(213.66亿元)、易方达基金(212.53亿元)、景顺长城基金(168.93亿元)和国寿安保基金(166.15亿元)。

受托业务方面,根据中资协的调研,截至2017年末,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总计5.06万亿元。

此外,中国银保监会资金部副处长杜林表示,《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将从委托人职责、委托人禁止行为、投资管理人职责、投资管理人禁止行为、信息和共享机制、持续评估、季度报告和年度报告等方面进行修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