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联保险:正探讨进一步推动在中国的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雄鹰 2018-05-15 0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安联保险:正探讨进一步推动在中国的发展)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就“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总部决定在上海独资设立安联(中国)保险集团公司”这一消息,向安联亚太区了解筹备进展时,安联方面表示,“我们确实正在和相关部门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在中国的发展。”根据上海金融办发布的消息,这仅是上海金融业正在推进的对外开放项目之一。

安联同时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也是安联集团重要的战略市场。安联集团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包括寿险、健康险、财产险、信用保险、全球救援以及投资和资产管理等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长期深耕中国保险市场,在沪独资设立安联(中国)保险集团无疑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目前,其在中国已通过全资设立或参股方式拥有了寿险、财险、健康险等多张保险牌照。其中,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德安联人寿成立于1998年,安联保险集团持股51%;总部设在广州的安联财险(中国)由安联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改建而来,是安联保险集团单独出资的外商独资法人保险公司。太保安联健康险是太保与德国安联保险集团联手发起成立,安联保险集团持股22.949%。

据了解,安联财险注册资本拟从目前的8.05亿元增至16.1亿元,增资后,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深圳汇京通达、中原信达持有安联财险股份比例分别为33.33%、4.27%和12.4%,安联保险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50%。安联财险称,此举将集合各自优势,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演变的需求。

这仅是上海金融业正在推进的系列对外开放项目之一。4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明确外资保险经纪机构可按放开后的业务范围到所在地保监局申请办理业务许可证变更。随后,上海保监局对英国韦莱集团控股的韦莱保险经纪公司变更经营范围申请进行了审核批准,该公司成为全国首家获准扩展经营范围的外资保险经纪机构。5月4日,富卫人寿保险(百慕大)公司等向银保监会提交了筹建富卫人寿保险公司的申请材料。

在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上海市金融办负责人最近介绍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先行先试情况时表示,上海将在六个方面争取先行先试,一是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二是扩大证券业对外开放;三是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四是扩大金融市场开放;五是拓展FT账户功能和使用范围;六是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市场准入,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等。

上海已梳理形成了一批金融业对外开放项目,从行业类别来看,涵盖了银行、证券和保险。开放内容来看,既有新设机构的突破,如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参股设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有扩大经营范围的突破,如首次允许外资保险经纪公司扩大经营范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