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详解平安“生态”三部曲 平安代理人仍会增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8-05-24 0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明哲详解平安“生态”三部曲 平安代理人仍会增加)

昨日,平安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来自全国的投资者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建议和问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多次回应投资者,详细阐述平安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逻辑。马明哲表示,平安未来30年“常胜靠生态”。

马明哲阐述生态内涵

4天后即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纪念日,在昨日召开的平安2017年股东大会上,投资者在签到处发现平安给他们准备了30周年的银质纪念币。

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盛瑞生公布了今年股东大会到场情况:来自A股的机构股东174家,H股的机构股东17家,机构加个人投资者总共代表了63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82亿股的三成。

据此粗略计算,现场投资者持有的平安市值加起来,超过3800亿。

股东交流环节是大会的高潮,来自全国投资者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建议和问题,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多次回应投资者。

针对这些疑问,马明哲详细阐述了平安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逻辑。马明哲将其概括为“三部曲”:第一是用科技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二是用科技建生态,第三是将生态发展起来后,再把金融注进去。“这种发展才是可持续的发展。”

马明哲在阐述“生态”概念时表示,平安转型科技和做生态,并不是什么都做,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平安决定要不要做一个生态圈,会关注五大核心要素:第一,它是不是个入口?“如果不是,我们绝对不会轻易进去,但一旦进去,我们会对这个生态的上中下游都要有抓手。”

第二,它的规模够不够大?“小规模的我们不会去碰。”第三,它必须有高的门槛。“也就是我们进去的时候,能垒起门槛,其他人不容易进去,如果这个门槛建立不起来我们就会退出。”

第四,它能不能转化价值?“如果建立了一个生态,不能转换为对我的价值,我也不做。”第五,是否可以复制?“可以简单复制去快速发展,这点也很重要。”

马明哲表示,平安正在迎接战略发展的转型时期, “小胜靠机遇,中胜靠人才,大胜靠平台,常胜靠生态。”

平安代理人仍会增加

平安代理人的数量已有130多万,未来规模会否继续增长?如何维持代理人队伍稳定及产能的增长?

面对股东的疑问,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表示,公司对代理人的发展非常关注。在寿险总公司、分公司管理层考核指标中,代理人的收入非常重要,因为只要代理人能赚到钱,他们就会留下来。

李源祥透露,平安代理人收入和当地社平工资相比,达到1.5倍,主任级别的代理人收入达到当地社平工资的4倍,部经理收入达到当地社平工资的15倍。“我们对于未来代理人的展望,还是很有信心的。未来5年我们的代理人还是可以维持一个稳定的数量,每年有10%左右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