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健掌舵工银安盛人寿 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雄鹰 2018-05-26 16:3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健掌舵工银安盛人寿 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5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核准马健担任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据悉,该公司原董事长孙持平此前已到龄退休,4月11日起,马健接替孙持平担任该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的职务。

马健现年54岁,毕业于复旦大学-香港大学,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具有多年金融系统工作经验。其自1981年10月进入金融系统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历任从基层网点、支行、分行至工总行各个层级的管理工作,工作范围涵盖了个人金融、银行卡、计划财务、运行管理以及内部审计等多个领域。2012年5月,马健被委任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负责工商银行海内外私人银行业务发展。2018年3月,马健任工银安盛人寿党委书记。

目前工银安盛人寿总裁职位也空缺中,原总裁张文伟于2017年9月底任期到期后离开了任职4年的工银安盛人寿。

工银安盛人寿前身为1999年成立的金盛人寿,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工商银行2012年入股后,工银安盛人寿发展步入快车道,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125.05亿元。2017年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96.5亿元,在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一。 2018年5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了工银安盛人寿发起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是近期中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开放进程以来获批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