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险企妨碍依法监督检查被处罚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谟晓 2018-05-28 17: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家险企妨碍依法监督检查被处罚)

记者日前从银保监会获悉,人保寿险泉州中心支公司、阳光人寿漳州中心支公司存在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近日福建保监局对两家机构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人保寿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存在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公司在2016年8月4日的产品说明会上使用的课件存在“限时7天”的表述,但实际销售时段为2016年8月8日至2017年4月1日;存在“6%已秒杀各大银行最新利率——5年定存利率最高3.2%”“年年享有分红金”的表述。公司不如实向检查组提供2016年8月4日产品说明会使用的真实课件,属于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

从处罚情况来看,福建保监局对人保寿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处以25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福建保监局对阳光人寿漳州中心支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期间,公司存在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具体来看,工作人员郭全民、销售人员李建能通过公司微信工作群发布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信息;工作人员吴丽燕未经检查人员同意,擅自对检查工作资料进行拍照,发送至公司微信工作群,并发布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信息。

从处罚情况来看,福建保监局决定对阳光人寿漳州中心支公司处以26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加强保险产品管理、规范保险机构业务经营行为等方面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切实提升监管有效性,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