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险企转型技术输出成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3 0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险企转型技术输出成趋势)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催生传统金融产品改变生产和运营方式的同时,也倒逼金融机构主动迎战,互联网险企率先求变。继众安保险成立科技公司后,泰康在线也主动加入到科技阵营。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险企谋求新生计,转型技术输出渐成风。

距监管批准泰康在线在业务范围中增加“与互联网保险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项目不到半年,该公司近日向上证报披露了向外输出技术的“第一站”。

泰康在线助理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潘高峰表示,去年泰康在线上线的“反飞蛾”区块链是行业内首个在区块链领域的尝试。“反飞蛾”区块链在数据共享的基础上,根据智能合约,界定用户在投保时是否具有投保资格和可购买保单金额,既能在源头上杜绝一系列欺诈行为的发生,又能够保护用户隐私。

面向外界开放以后,泰康在线已经和大特保、泛华等多个渠道进行了数据同步和数据共享等一系列操作。同时,泰康在线打造了SAAS平台,也将通过云服务向外输出科技应用方案。

除了在区块链领域尝试之外,目前,泰康在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核心系统建设以及保险产业链中的各方面技术积累,也都在转化为公司的变现能力。

例如,基于细分场景需求的泰康在线APP可以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保险产品,实现保险定制化;基于管理效率需求的智能客服机器人、财务机器人、支付平台项目实现了降本增效和业务流程的优化;基于保障安全的声纹识别技术放在支付、理赔等核心服务环节中,提升保险的安全性能。

同为互联网险企的众安保险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的形式实现了技术输出。

目前,众安科技已孵化了一系列创新型产品,主要聚焦于保险、消费金融、第三方理财、资产管理、健康医疗等领域。

据悉,众安通过自身研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自动化处理技术,已实现99%的业务自动化交易。而这项成熟技术一旦向保险行业输出,其人工投入会大幅缩减,每笔交易的边际成本将更低。

技术正在从多维度更深层次地与泰康在线的发展模式进行融合、渗透。在谈及技术与保险的结合时,潘高峰说,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不仅仅来自前沿高技术的突破,更多的是来自消费升级的用户需求。说到底,技术真正的价值是让保险产业回归保障生活的本质,在保险业,最核心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仍然是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