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资产管理总额将突破80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8-07-30 09: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全球资产管理总额将突破80万亿美元)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今年全球资产管理总额将突破80万亿美元,中国和拉丁美洲是全球资产管理增长最快的地区。

2017年,全球资产管理规模增速重回近十年来巅峰。依据波士顿资询集团,在2008年前夕,全球资产管理额以每年12%的速度保持高速增长,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全球资产管理总额为48.2万亿美元。但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资管规模增长速度掉到了4%,直到2017年,全球资产管理规模的增长速度才重新加速,恢复到12%的增速。截至2017年底,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到79.2万亿美元,也是近十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考虑到2016年的表现,2017年的增长尤为突出。2016年,全球资产管理机构的收入和盈利均出现了2008年来首次下滑。波士顿资询集团表示,2018年将是全球资产管理的转折点,除了首次突破80万亿美元大关外,科技创新变革和市场结构的改变将在未来5年重塑资产管理行业。

从各地区来看,全球资产管理规模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债股牛市时流入的新增资金,但全球各地的增长速率却各不相同。目前全球资管增长最快的地区是中国,2017年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了22%,已经成为了全球第四大资产管理市场。目前,国内市场正在有意引导规范发展资产管理市场,从而减少未能受到规范的理财市场,通过加强监管促进资管行业发展。同时,目前中国正大力推进的养老金业务,也会起到助推器作用,快速增加中国资产管理规模。

为了从中国资管的增长中分得一杯羹,不少大型跨国资产管理公司都改善公司治理,进行充分变革。其中,领航、景顺等资产管理公司则为佼佼者,建立了不少的全资子公司,从而希望可以完全掌握在中国发展的节奏。波士顿资询预测,到2025年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将增长3倍,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市场。

拉丁美洲是另一大快速发展地区,去年的资产规模增速达到了17%,资产管理规模也达到了1.8万亿美元。同期,美国市场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速达到了13%,并同时保持了资产管理霸主的地位,资产管理规模有37.4万亿美元。

相比之下,欧洲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速要落后于美国,2017年只有7%,资产管理规模为22.2万亿美元。而日本和澳大利亚则位于中游,两者的资产管理规模累计计算的增速为10%,资产管理规模总额为6.2万亿美元。但这已经较十年前有很大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