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交所国际再保险平台正式推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淑娟 2018-08-08 18:2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保交所国际再保险平台正式推出)

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记者王淑娟)上海保交所8日正式上线国际再保险平台,这是上海再保险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满足市场对再保险基础设施服务的需求,提升上海市场的辐射带动功能。

上海再保险中心建设是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上海再保险产业链日益完备,再保险公司、直保公司、自保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等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承保能力与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特殊风险分散机制日益成熟,服务海外风险保障需求的能力持续提升。上海保交所的成立,为我国再保险业发展增加了交易所市场与服务机制,与再保险公司间市场相互联动、互促发展。

据介绍,上海保交所国际再保险平台在多方面具有功能优势。一是线下交易线上化,提高交易效率。各交易方账务财务的工作量压缩到原先的五分之一,交易周期可由原来的2-3个月缩短至2-3天。二是防篡改数字化,保障交易安全。三是业务流程规范化,防范交易风险。平台可对再保险业务状态进行跟踪、监控,及时掌握市场风险,为监管机构加强市场行为监控提供支持。四是账户一体化,提升用户体验。五是跨境结算便利化,降低交易成本。依托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可为境内外再保险参与机构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六是参与机构国际化,助推再保险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

据悉,未来上海保交所还将进一步完善国际再保险平台的业务规则,持续对系统进行功能升级,拓展更多类型再保险业务,为进一步扩大我国再保险业对外开放、促进境内外保险市场的融合发展提供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