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基金和社保基金 相关投资获重磅减税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8 0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基金和社保基金 相关投资获重磅减税)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财政部、税务总局昨日发布两份通知,明确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的养老基金和管理的社保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监管部门之所以从税收上给予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减免政策,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中国经济面临的养老压力越来越大,一些地区面临的养老金缺口也越来越严重,对养老金投资实施税收优惠政策能部分缓解这一压力;二是出于安全性要求,社保基金或基本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压力较大,税收减免能一定程度上提高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的投资收益;三是今年以来股票市场低迷、债券收益率下降,一些养老金或社保基金的投资收益明显下降,此时对其实施税收减免政策,有助于缓解收益滑坡的压力。

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相关投资获减税政策,对加快提高我国社保基金利用效益、扩大社保基金投资规模、壮大社保基金规模实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