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中国建成世界第二大寿险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潘玉蓉 2018-10-10 1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中国建成世界第二大寿险市场)

今日上午召开的2018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虽然人身险行业今年出现了负增长,但应该充分肯定人身保险业改革取得的成绩。我国人身保险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大寿险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12%;人身保险保费收入从1982年的16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3.2万亿元,以年均49%的增长速度发展;完成了人身保险汇率市场化的改革,培育了一批有一定实力和竞争力的保险企业,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明显增强,2017年人身保险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118万亿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了10.6亿城乡居民。

人身险的社会地位与作用与改革开放之初已不可同日而语,经济减震器社会稳定器得到认可。(潘玉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