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险企经营评价揭晓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5 03: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度险企经营评价揭晓)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近日,中保协发布了2017年度保险公司经营评价结果。财险公司中,有10家评级上升,11家评级下降,19家财险公司获得A类评级以上;寿险公司中,15家评级上升,9家评级下降,14家寿险公司评级A级以上。

C、D类保险公司共有18家。5家寿险公司被从B类降至C类,分别是瑞泰人寿、利安人寿、国联人寿、太保安联健康、中华联合人寿。中法人寿被从C类降至D类,昆仑健康被从B类降到D类。中融人寿则从D类升至C类。

8家财产险公司被从B类降至C类,分别是安华农业保险、国泰财险、日本兴亚、浙商财险、长江财险、众安在线、东海航运、安心财险。

2015年,原保监会印发了《保险公司经营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保监发〔2015〕80号)。根据文件规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评价工作。经过数据收集、审核、测算,审议确定了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评价结果。

经营评价指标体系是保险公司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分类监管评价体系一起构成“三位一体”完整的保险公司监管评价体系,分别从经营效果、服务水平和风险状况三个不同角度对保险公司进行评价。

评价范围为经营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的保险公司法人机构(不含再保险公司、纯养老保险公司和政策性保险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全部由定量指标组成,分为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三大类。财产险公司包括12个评价指标,人身险公司包括14个评价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