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最高100亿回购怎么做?平安说明会回应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14 0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高100亿回购怎么做?平安说明会回应了)

12日晚间,平安集团公布了2018业绩数据,凭借1074.04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其也成为第一家利润超千亿的非国有企业。今天下午,在平安业绩说明会上,针对股份回购、理财子公司进展以及陆金所上市等问题,平安的高管们一一作答,可谓是“来者不拒”。

基金君整理以下要点,以飨读者。

谈回购:股价超101元不实施方案

未来不排除继续回购

昨日晚间,平安宣布将首次实施回购股份的方案,回购资金总额将在50-100亿元之间。在平安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表示,回购金额完全都是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还有负债履行能力以及未来得发展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不过这次股份回购方案还需要等股东大会审批过后通过之后才可以实施,未来不排斥还有其他批次的股份回购计划。

姚波同时指出,此次的回购还有一个价格限制,“如果把前30天平均价格的150%作为一个股价上限的话,也就是差不多101元人民币,超过这个价格,这个回购就不实施了”,他解释道,股价太高对于整个股东来说,不一定是最有利的方案。

他也提到,这次回购主要在A股进行,主要是因为去年A股市场修改了法律法规,对回购做了新规定,包括对回购的资金用途,还有回购注销的时间点,相对来说的话更加有利于好的公司在市场上进行操作,也给予了一定的灵活性,而且公司对股价也有信心,未来不排除做H股回购,“H股的话,对回购的规定跟A股目前还是有一些差异的,它也是可以做回购的,但是回购的资金用途还有注销时间的话,可能相对的更加严谨一点,我们也会积极研究”,他补充道。

谈陆金所:是否考虑科创板?

资本充裕没压力不急上市

陆金所的上市问题也是众人关注焦点之一。平安集团在昨日发布的年报里对陆金所目前的融资情况进行了披露。目前,陆金所已经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2018年 ,公司主动调整业务和产品布局,截止去年底,陆金所资产管理规模为3694亿元,管理贷款余额为3750亿元。

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补充了陆金所C轮融资细节。她提到,在本次融资后,卡塔尔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香港全明星投资基金、春华资本等多家为主要投资者。此外,她还透露,平安集团在此次融资之后还持有陆金所约41.14%的股份。

那么,喊了多年的陆金所上市计划究竟如何?是否考虑科创板呢?陈心颖回答的较为含蓄,她表示,公司集团旗下多家创新科技公司在2018年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其中2家上市公司,3家获得外部融资,总估值近700亿美元。几家公司刚刚在近年来融资完了,所以资本都非常充裕。

“我们发展新公司的时候,是希望它们有足够资本,可以有弹性去选择上市时间和地点。目前我们没有什么压力说很急迫,那么我们IPO计划,到时候有的话会宣布。”

谈理财子公司:

积极申请正在做系统和人才的准备

目前,五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全部获批,且各家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

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集团对于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高度重视,也正在积极申请理财子公司,开过多次会议研究理财子公司的战略定位,以确保一旦开始,就走在正确的路上,同时也在积极准备相关的系统和组织相关的关键人才,以保证牌照获批之后,能够在一个高起点上发展,让理财子公司能为零售业务集团广大的C端客户,以及未来得金融同业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

谈地产投资:纯粹的财务投资

不做野蛮人

近年来,平安集团入股了一些地产企业,因为有说法认为,平安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对于这种观点,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否认称,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他表示,保险资金投资地产是国际行业惯例,保险经营需要能够穿越周期、来源稳定的资产配置,地产资产符合这样的特性,能够抗通胀,而平安做的房地产投资,是有合规性的,都是在银保监会政策允许批准范围之内做的,而且占比非常小。“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的整个资产类别上限是30%,实际上相对于我们7万亿总资产来讲,不动产房地产投资占比只有两个多点,其实比例还是很低的,只是总资产多,看起来投资总金额比较多。”

他强调,平安做地产投资是一个纯粹的财务投资者,不做野蛮人,不去干预企业正常经营管理。

谈投资:正调整委外策略

借MOM找好管理人

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总体的投资策略是要找好的项目、好的企业和好的人。

具体来说,第一,好的项目是指有比较稳定收益的项目,例如债券,企业债要注意规避信用风险;还有好的项目是不动产,会考虑长租公寓这样能够产生稳定租金收益的项目。

第二,好的企业不容易找,有几个标准,也需要充分去挖掘。

第三,找好的人。他表示,我们在慢慢调整委外策略,通过MOM等找到中国最好公募、私募基金管理人。

陈德贤补充道,保险经营对于平安来说,一方面要满足自身的负债需求,平衡好精算要求、财务要求、产品要求和投资需求;另一方面,保险作为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力量之一,只要满足于内部的负债需求,平安都会积极参与。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