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 去年净利润达122.7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3-15 03:4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产险 去年净利润达122.7亿元)

■本报记者苏向杲

随着中国平安(601318)公布年报,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的经营业绩也随之公布。

年报显示,2018年,平安产险原保费收入达2474.44亿元,同比增长14.6%,综合成本率为96%,实现净利润122.74亿元,ROE达16.7%;客户数量达到6253.6万,其中个人客户6057.7万,同比增长16.4%,位居国内汽车工具类应用市场第一位的“平安好车主”APP注册用户已突破5500万。

在过去的一年,依托平安“科技+生态”战略,平安产险通过科技赋能,生态融合,聚焦业务场景,从侧重销售向客户线上线下全程服务经营转变。

2018年,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国内宏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经济转型深入推进,国内外基础设施、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产业回暖,带动财产险行业出现多个增长点;另一方面,新车销量放缓,商车费改持续推进。

平安产险坚持稳健经营策略,综合成本率进一步优化,2018年车险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0.5个百分点,原保费收入同比提升6.6%;非车险紧抓市场机遇,保持高速增长,财产险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4.4%,意外及健康险同比增长44.6%。

科技赋能方面,平安产险在去年继续加强科技应用深入业务流程,结合业务场景不断创新;推动客户经营线上化,完善客户画像,通过数据为经营管理提供支撑,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2018年,平安车险理赔服务再升级,“510城市极速现场查勘”能力进一步巩固,全年城市日间现场案件5分钟-10分钟极速查勘率达96.4%;车险AI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智能闪赔实现秒级定损定价,推出极简流程理赔服务“信任赔”,最快一单理赔仅耗时49.8秒,平均耗时不到3分钟。

“平安好车主”APP通过聚合广泛优质的车生态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一站式服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应用的注册用户已突破5500万,绑车用户数突破3400万,去年12月份当月活跃用户突破1100万。

此外,平安产险还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应用,聚合多项服务能力打造风控开放平台,以“保险+风控”,“线上+线下”的创新模式,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2018年为超12000家企业客户提供防灾防损服务,有效降低承保风险、助力业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