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中介盛世大联 即将登陆H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0 02:1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中介盛世大联 即将登陆H股)

证券时报记者邓雄鹰

港股将迎来首个内地保险中介股——盛世大联。盛世大联昨日在港交所发布招股书,拟全球发售4262.66万股H股,其中香港发售426.28万股,国际发售3836.38万股。发售价为,最低每股H股23港元,最高每股H股30.8港元,因而此次上市最低可募集资金9.8亿港元,最高可募集资金逾13亿港元。盛世大联将于3月29日正式登陆香港H股市场。

最高募资超13亿港元

盛世大联全称为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为O2O汽车服务平台,是汽车后市场结合金融、科技的服务型技术企业。官网显示,2010年和2012年盛世大联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2014年公司成为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保险行业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盛世大联净利润为8210万元,同比增长122.9%。

按照发售价的低位数(每股23港元)以及高位数(每股30.8港元)计算,此次上市最低可募集资金9.8亿港元,最高可募集逾13亿港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定价日预期为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或前后。3月29日上午9时,盛世大联H股正式在港交所开始交易。

盛世大联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2014年12月31日在新三板挂牌后,盛世大联2017年曾筹划推进A股IPO(首发),但于2018年终止了此事。2017年3月7日,盛世大联与平安证券签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并向上海证监局报送了登记材料并获受理。此后,双方于2018年5月21日签署解除上市辅导协议,于5月31日在上海证监局完成解除备案。公告称,解除上市辅导协议的原因,是盛世大联出于战略发展和资本布局调整的考虑。

随后,盛世大联开启H股上市之路。盛世大联计划上市后内资股将继续在新三板挂牌交易,且预期在新三板挂牌的内资股将于上市后重新开始交易。

根据招股书提供的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盛世大联在中国专业汽车保险代理机构中(按2017年代理的汽车保险保费计),及中国B2B综合汽车后市场服务提供商中(按2017年的销售收入计),均排名第一。

人保财险为基石投资者

招股书显示,盛世大联已与人保财险及悦冠集团有限公司(“悦冠”)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在若干条件的规限下,按发售价认购总额3000万美元可购买的发售股份数目(向下约整至最接近每手200股H股的完整买卖单位)。

其中,人保财险和悦冠分别拟认购10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等价的港元对应的发售股份数目。

人保财险既是中国最大的财险公司,其附属公司、分公司也是盛世大联保险代理业务的五大客户的一部分。悦冠是一家于2008年1月8日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的英属维京群岛商业公司。

如按照发售价的低位数(每股23港元)、中位数(每股26.9港元)以及高位数(每股30.8港元),人保财险投资金额分别可获得341.28万股、291.8万股和254.86万股。

招股书显示,全球发售完成后(未计入根据超额配售权获行使而可能发行的任何H股),盛世大联控股股东——即盛大集团、叶先生、YSYGroup、AutomobileServices、AutoServices、ChinaAuto、汽车后市场集团、海岩贸易、上海菲优、宁波盛宁、菁英广告、联铭广告及李先生,将(直接或间接)持股约46.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