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华安财险湖南张家界中支被叫停商业车险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3-22 17: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安财险湖南张家界中支被叫停商业车险业务)

湖南银保监局于本周叫停了华安财险湖南分公司张家界中支公司的商业车险业务。

经查,华安财险湖南张家界中支公司存在通过虚列其他费用套取手续费变相突破报批手续费率水平问题,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等关于应按照规定报批和使用车险条款费率的规定。

具体来看,华安财险湖南张家界中支公司承保18笔商业车险业务,实际支付的手续费率为37%,突破了向银保监会报批的30%的商业车险手续费率上限。其中,部分手续费为通过虚列费用的方式套取并支付。

上述事实有华安财险湖南张家界中支公司情况说明、代建斌等相关个人情况说明、相关车险业务保单抄件打印件、手续费支付明细系统截屏图片打印件、相关财务凭证复印件等证据证明。

为加强保险产品监管,规范车险市场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华安财险湖南张家界中支公司采取以下监管措施:

一是,公司未按规定使用银保监许可〔2018〕841号文件所批复的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责令公司张家界中心支公司自本监管函下发之日起停止使用上述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

二是,公司应高度重视车险合规管理,深刻剖析违法违规问题产生的原因,对车险业务全面自查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

华安财险湖南张家界中支公司应于2019年4月30日前向湖南银保监局报送有关自查整改及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湖南银保监局将视公司整改落实情况决定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