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大型险企下半年聚焦价值与效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9-07-26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型险企下半年聚焦价值与效益)

7月中下旬,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平等多家大型保险机构陆续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在最受关注的寿险板块方面,据记者了解,寿险行业今年上半年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大型险企更注重的价值类业务指标增长不错,一些险企完成度明显超过全年序时进度,这也给下半年的业务推进奠定基础。从目前大型险企表露的下半年工作重心看,确保全年任务达成,聚焦价值和效益,强化对标,激发基层活力,是共同方向。

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

进入下半年,保险公司第三、四季度的业务节奏也已相对明确。记者从保险业内了解到,不同业务渠道特点和季度业务进度不同。一家险企地方分公司人士表示,个险渠道预计在三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以便在四季度将更多精力放在明年的开门红准备工作上,这样能够有全年的比较良性的业务推进节奏。银保渠道则相对平稳,力争尽早完成全年任务。团险则是下半年发力重点。

对于下半年业务重点,各大险企已在近期召开的半年度工作会议上作了部署。总体上,强化对标、加快重点市场突破,聚焦价值、效益,加强盈利能力,以及激发基层活力和动力,都是大型险企强调的内容。

中国人保提出的下半年工作要求和重点包括:强化对标,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完善商业模式;坚持稳增长不动摇,激发动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盈利不放松,降本增效,确保公司经营效益稳步提升;持续推进产品服务创新,以增强产品服务适配性优化保险供给。另外还包括守住风险底线等。

中国人寿集团对于保险板块的要求是提升价值。具体来说,一是要聚焦价值,继续推动公司业务价值转型,加快第三方业务拓展,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二是聚焦效益,确保全面达成年度预算目标。加强盈利管理,积极优化盈利模式,有效支撑盈利增长。三是聚焦竞争,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推进综合化、科技化、国际化“三化”进程,加快推动重点市场突破。

中国太平的年中会议也提到,强化对标赋能、创新转型发展,全面高质量完成经营目标任务。

上半年业务

好于去年同期

事实上,上述险企强调的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已有一定基础,特别是价值类指标。从行业来看,今年开门红相对去年情况更好,也使得多数险企上半年业务完成得不错。

记者近日从一家大型寿险公司地方分公司了解到,其上半年重点业务指标达到全年序时进度的七成多,包括标准保费、十年期交保费、首年期交保费等。

从几大上市险企已经公布的保费来看, 国寿、平安、太保、新华、人保的5家寿险公司合计保费9604亿元,同比增长6.4%,5家公司均实现了增长。其中,新华增速最高,达到9%,其次平安增长8.9%。此外,太保增长6.5%,国寿增长5%,人保寿险增长1.4%。

据记者了解,人保寿险虽然保费增速较低,但价值类指标——例如标准保费、业务价值等增长较高。

另外,在港上市的中国太平数据显示,上半年太平人寿实现原保费收入905.5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优于同业的大型公司。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