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新片区揭牌 证券保险业放宽投资限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9-08-21 0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临港新片区揭牌 证券保险业放宽投资限制)

昨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上海市政府同日颁布施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办法》。《办法》全面体现了新片区的改革亮点,例如,允许临港新片区在证券、保险等领域放宽投资限制,探索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及自由兑换,构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等。

《办法》共11章49条,包括总则、管理体制、投资经营便利、贸易自由、金融开放、国际运输便利、人才服务、信息快捷联通、财税支持、风险防范和附则。分析人士认为,《办法》的颁布实施,有利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既为新片区的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有力制度支撑,同时也是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

具体而言,《办法》明确了新片区的功能定位,明确了对标国际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加大重点领域开放,在电信、保险、证券等领域放宽注册资本与投资方式等限制,推动产业集聚,试行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健全争议解决方式。依法建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发展医疗服务、艺术品拍卖等新型贸易。同时,将在临港新片区落实金融业对外开放举措,支持金融机构提供各类跨境金融服务,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第22条规定,新片区将推动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功能试点,探索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按照国家统筹规划、服务实体、风险可控、分步推进的原则,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完备的国际通信设施,构建安全便利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保障跨境数据安全流动,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总部经济等关键领域,试点开展安全评估,建立数据安全管理机制。开展国际合作规则试点,加大对专利、版权、商业秘密等权利和数据的保护力度。

此外,《办法》规定将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提高国际运输开放水平,实施自由便利的人才服务,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税支持。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建立统一高效的金融管理体制机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施行信用分级管理,实施失信名单披露、市场禁入和退出制度。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