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又有两家寿险公司高层变动 年内保险业已有34位新掌门上任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07 01: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有两家寿险公司高层变动 年内保险业已有34位新掌门上任)

近日,又有两家保险公司高层人事变动。据媒体报道,张军洲出任珠江人寿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另一家寿险公司太平人寿总经理易人,副总经理程永红被提任为总经理。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今,保险业已有34位新掌门人上任,其中包括16位董事长和18位总经理。

珠江人寿、太平人寿高层易人

近日,珠江人寿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董事长任职相关事宜的公告》,根据银保监会下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军洲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815号),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和珠江人寿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张军洲自2019年8月28日起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不过目前,在银保监官网上也暂未查询到该条任职批复。

珠江人寿关于董事长任职相关事宜的公告来源:珠江人寿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张军洲生于1962年8月,毕业于原陕西财经学院,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任新疆财经学院金融系主任,后来一直在农行系统长期耕耘多年。先后于中国农业银行任中国农业银行法规部副总经理,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基金托管部总经理,托管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区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书记、行长,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公司与投行业务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17年3月至2018年7月,任广东珠江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在接任珠江人寿董事长之前,任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珠江人寿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67亿元,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寿险公司。根据其发布的《2019年资本补充债券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珠江人寿实现原保费收入24.49亿元,规模保费收入116.92亿元,其中新单规模保费收入101.03亿元,实现会计净利润-0.13亿元,综合收益总额为3.33亿元。

紧接着有媒体曝出,9月5日下午,太平人寿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重要人事变动,副总经理程永红被提任为总经理,原总经理张可调至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部任职,并兼任太平人寿副董事长。不过,据了解,上述任职资格尚需银保监会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程永红于1996年加盟平安人寿,自2002年加盟太平人寿。2007年6月,升任总经理,2009年1月开始兼任总公司助理总经理。

根据中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中国太平总保费及保单费收入达到1389亿港元,同比增长6.8%;2019年上半年,太平人寿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05.5亿元,同比增长11.3%。

年内保险业34位新掌门上任

除上述二人职位变动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根据银保监官网披露的公告整理发现,截至9月6日,保险业已有34位新掌门上任,其中包括16位董事长和18位总经理。

其中,9家财险公司、7家人寿保险公司迎来新的董事长。

今年以来16位新上任险企董事长来源:中新经纬魏薇制表

此外,还有8家财险公司和10家寿险公司迎来新总经理。其中,中韩人寿、诚泰财险、光大永明人寿3家险企董事长和总经理双双亮相。

今年以来18位新上任险企总经理来源:中新经纬魏薇制表

从这些董事长的从业经历可以看出,险企青睐的几种类型的“掌门人”。

在上述董事长中,不少都是具备丰富管理经验的职业经理人,比如中华财险董事长徐斌就是从人保财险“跳槽”而来;鼎诚人寿董事长万峰,从1982年进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开始从事人身保险工作,之后还职于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保险公司的董事长还有许多来自股东方派驻,甚至有的还同时兼任股东方的高管,比如君龙人寿王文怀,是来自股东方厦门建发,在任君龙人寿董事长的同时,还任厦门建发总经理。

此外,还有比较另类的是监管出身“下海”,如国任财险董事长房永斌,原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也曾任原保监会办公厅处长,发展改革部副主任、主任。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