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力老年人商业保险扩容 缓解养老之困

来源:新华网 2019-09-19 16:3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助力老年人商业保险扩容 缓解养老之困)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游苏杭)当前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养老保障压力日益增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达2.49亿,占总人口的17.9%;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67亿,占总人口的11.9%。

伴随而来的是老年人对医疗、照护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曾指出“发展医养保险,增加老年人可选择的商业保险品种,加快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与此同时,银保监会也正在研究鼓励保险公司发展老年人商业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

那么,在众多利好下,我国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现状究竟如何?

据了解,当前市面上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布局可供老年人购买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与此同时,这些产品涵盖了意外伤害保险、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等,种类丰富,为老年人群提供了较为全面的保障。

在老年人商业保险多方位发展之下,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当前,针对老年人群的数据库不充分,承保风险大。与此同时,由于老年人身体本身比较虚弱,发生意外状态时往往难以界定,之前也有因此而引发的理赔纠纷,这些都是面临的挑战。”

当谈及老年人商业保险未来发展时,多家保险公司表示,未来要将商业保险与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结合起来,聚焦老年人群保障需求,丰富保障内容深耕老年人群保险市场,通过细分市场、产品创新,为老年人群提供更加丰富化、层次化、个性化、专属化的保险产品。

人保寿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借助科技手段增强对客户生活习惯和健康指标的了解,并给予相应的关注和健康指导,降低或者延缓疾病、残障的发生。通过提供有效的服务手段,逐步改善老年人群疾病等发生率,提升保障杠杆,为老年客群提供更多价格亲民的保险产品。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未来将重点针对老年人的养老、医疗、意外及老年护理等老龄化关注领域进行产品研究与创新,促进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