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人寿董事长朱加麟因个人原因离职,任职一年多暂未定接替人选

来源:蓝鲸财经 2019-10-09 15: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人寿董事长朱加麟因个人原因离职,任职一年多暂未定接替人选)

10月8日,恒大人寿官网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9月23日收到朱加麟的辞职申请,朱加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本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其他一切职务。朱加麟辞职未导致恒大人寿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对恒大人寿的董事会运作及日常经营不会造成影响。

据蓝鲸保险了解,朱加麟的辞任是基于家庭原因,恒大人寿将在一段时间后在董事会内部进行选举。

对于朱加麟的工作,恒大人寿表示,“朱加麟在任职期间,积极推动公司董事会建设、战略优化升级和业务转型发展,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治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朱加麟1964 年出生,自2018年7月起,接替恒大集团的元老彭建军,出任恒大人寿董事长职位。据蓝鲸保险了解,朱加麟此前曾先后在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恒大金融集团,恒大集团等金融机构任职。

伴随着朱加麟的上任,2018年下半年,恒大人寿进行发展规划及战略的调整,恒大人寿的2018年年报中指出,着眼于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公司正式启动新五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从战略层面对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战略布局、实施策略和业务财务计划,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基本指导和依据。

从朱加麟在位的这14个月时间来看,恒大人寿的2018年3季度至2019年2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恒大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在前三个阶段呈现下滑趋势,2019年2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2018年3季度实现净利润5.93亿元,同年4季度亏损4006.08万元,2019年的两个季度持续盈利,两个季度合计盈利4.06亿元;另外,上述四个季度,合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69.02亿元,其中,最新的2019年2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9.47亿元。

从2018年年报数据来看,恒大人寿2018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23.72亿元,同比增长1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53亿元,同比增长41%。主要销售渠道为银保渠道,2018年银保渠道保费收入合计301.63亿元,占总保费收入约为93%。

同时,人事方面,从2015年9月恒大集团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并更名为恒大人寿算起的4年间,恒大人寿已有3任董事长离任,分别是赵冬梅、彭建军、朱加麟。(蓝鲸保险 雷赛兰 leisailan@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