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指挥、驰援武汉、提供金融服务,多地银保监局出招“战疫”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雷赛兰 2020-02-07 10: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靠前指挥、驰援武汉、提供金融服务,多地银保监局出招“战疫”)

多地银保监局响应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号召,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领银行保险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天津、河北等地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积极响应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号召,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春节假期后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工作,引领银行保险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事实上,春节假期后,福建、大连、宁波、上海等多地银保监局也已提前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细化来看“战疫”主要方式,多地银保监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指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比如大连银保监局建立银保监局员工疫情监测和员工外出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汇总报送银保监会,做好节后上班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办公场所、食堂、员工防护等工作方案。

对于“疫情”集中区域,各银保监局响应号召驰援武汉。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全力保障相关疫情物资及时到位;河北银行业保险业广泛动员全省金融系统青年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发起抗击疫情公益捐赠,鼓励保险机构制定援鄂医护人员保险保障方案;福建保险业积极目前已覆盖福建援鄂医疗队及全省疫情防护一线医护人员近2万人,提供累计最高每人250万元的风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近120亿元。

防控“疫情”方面,多地银保监局建立联动机制,形成防控合力。组织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认真有效落实防控救治措施,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和设备的应对储备工作,摸排从疫区返回人员的信息、动态,强化疫情监测、报告、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早治疗。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对社会各大企业,多地银保监局提供金融服务,主动作为支持企业。一方面,保险公司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如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加大对进口防疫物资和设备的支持力度,对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产生的特定业务需求予以特事特办,加大对疫期企业海外买家资信服务力度等10条服务措施,支持出口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为满足各方金融需求,多地银保监局出台各类优惠信贷政策,协助企业做好资金运用安排,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为防疫资金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譬如,大连银保监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鼓励保险机构优化理赔流程,强化服务保障。据悉,多家保险机构纷纷减免相关保险产品中的“理赔要件”,取消相关免责限制,取消医疗险观察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特定医院限制,开通预付费服务,应赔尽赔。

银行业保险业还通过网络、微信、网点LED屏幕等多种渠道,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营造积极正面的抗击疫情舆论氛围。保险公司募集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在社区设置防疫检测点,分组分点分工,对来往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叮嘱路人正确佩戴口罩、宣讲预防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

此外,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各地银保监局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暂停接待群众来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蓝鲸保险 雷赛兰 leisailan@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