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人寿获香港虚拟保险牌照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5-06 19:0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安人寿获香港虚拟保险牌照)

近日,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与富邦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众安人寿有限公司(下称“众安人寿”),获得香港保险业监管局透过快速通道授予全数码化保险公司牌照。

众安人寿将以ZA Insure 为商业名称面向大众。据悉,ZA Insure 不设中介人及实体店铺,专注透过涵盖报价、核保和索偿等服务的网上平台,打造简单快捷、清晰易明的服务体验。

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于2017年9月推出快速通道试验计划,由专队处理持有和使用全数码分销渠道的申请人的新授权申请。申请者必须拥有一套创新和稳健的商业模式,透过数码分销,在产品开发、分销、客户服务和成本效益方面,让香港消费者受惠。申请者还必须符合现时所有包括有关偿付能力、资本和本地资产要求等的法例和规管要求。

3月24日,众安国际旗下ZA Bank正式成为香港第一间面世的虚拟银行。

众安国际总裁兼ZA Insure 行政总裁许炜表示:”ZA Insure 是众安国际继香港第一间虚拟银行– ZA Bank 在本地市场开展的另一业务领域,体现了ZA 致力推广普惠金融、填补用户需求的决心。作为一家以‘用户共创’为模式的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公司,我们留意到目前市场仍有不少保险痛点有待解决。例如:部分用户因财富水平而未能受惠于保险产品,或用户在寻求保障时,希望获取更个人化的产品。这启发了我们重新以用户为依归,打造一个紧贴用户需求的全数码化保险平台– ZA Insure。”

据悉,ZA Insure将于短期内正式推出服务,用人寿及危疾等产品照顾不同人士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