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董事长深夜控诉被夺权?小雨伞回应:人事变动将在与董事会讨论后公布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20-05-14 12: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董事长深夜控诉被夺权?小雨伞回应:人事变动将在与董事会讨论后公布)

一则董事长深夜控诉被夺权的朋友圈内容,将保险经纪公司小雨伞拉至聚光灯下。

5月14日凌晨,小雨伞董事长徐瀚在其朋友圈发文称,自己因疫情滞留香港时,小雨伞CEO光耀将其移除企业微信和邮箱的管理员权限,并派人“以胁迫方式”取得公司营业执照和财务章。不少市场人士直呼让人联想到近日当当控制权争夺中,李国庆和俞渝的“抢夺公章”事件。

5月14日早晨,小雨伞保险官方微信对此发布声明:小雨伞保险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关于小雨伞保险的人事变动及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

一位接近小雨伞的人士称,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正在准备司庆。

资料显示,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母公司及运营主体为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5年2月,获得了信天创投的天使融资,2015年12月,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信天创投跟投。2017年,小雨伞宣布获得1亿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天士力资本。

资料显示,徐瀚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长江商学院EMBA,曾在多家香港金融机构中担任高管。

公司官网介绍称,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一群热爱并从事互联网行业超过十年的老网虫与一群拥有多年保险从业经验的保险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而据公司官网介绍,包括被徐瀚痛斥夺权的CEO光耀、CTO韩立炜、CPO刘丽、CIO尹文俊、副总裁林珊珊均曾供职于腾讯。而在公司官网介绍的8人创世团队成员中,只有董事长徐瀚和另一位保险副总裁两人没有腾讯工作经历。

启信宝数据显示,目前光耀担任小雨伞保险公估(深圳)有限公司、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深圳木成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并持有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24.11%的股权。启信宝数据还显示,股权穿透后,光耀累计持有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比例可达28.55%,为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