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抢公章蔓延到保险业 CEO疑趁疫情排挤执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20-05-15 0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抢公章蔓延到保险业 CEO疑趁疫情排挤执董)

昨日,“当当抢公章蔓延到了保险行业”的消息,在保险圈刷屏。

事情源于昨日凌晨3点,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小雨伞保险经纪公司执行董事徐瀚突然在朋友圈发了一篇千字长文称,小雨伞保险经纪公司CEO光耀趁他人在香港无法回公司的情况下,安排人抢公章、封企业微信和邮箱,意图把徐瀚从公司排挤出去。

企查查资料显示,光耀是小雨伞经纪、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是小雨伞经纪的全资股东。

昨日早上,券商中国记者给徐瀚发微信问情况,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复。上午,徐瀚删掉了朋友圈的长文。另外,光耀一直没有发声。

小雨伞内部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他们现在正在调和,后面会出公告。

执行董事凌晨三点发朋友圈

整件事情的始末是这样的。

昨日凌晨3点,徐瀚在朋友圈发了一篇千字长文,讲述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匪夷所思的事情。

全文细节很多,大致讲了几条内容:

1.徐瀚的创业拍档光耀,趁他去更换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疫情导致深港两地被封关的时机,移除了徐瀚的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的使用权限,并向公司全员发文,徐瀚将专注小雨伞海外及投资管理,相关工作汇报给公司CEO光耀。

2.徐瀚委托天津的助理拉了一个天津小雨伞保险经纪的微信群,和公司全员进行沟通,行使权力,保护公章。

3.光耀委托两个同事赶赴天津,以胁迫威逼的方式控制了小雨伞保险经纪财务负责人,取得公司财务章和营业执照。因为涉嫌非法拘禁,财务负责人的家人报了案。

4.5月7日,光耀让徐瀚组织董事会,讨论公司业务规划发展和资本运作相关事宜。时逢疫情,光耀改变原先预设的主题,提议投票改选董事长。但事发突然,所有董事离席。

5.徐瀚因为滞留香港无法回内地,委托哥哥徐斐作为中国内地唯一授权人,代表他持有小雨伞保险经纪公章护法。

6.徐瀚表示在疫情结束后拿到新的身份证就会回到深圳处理一切,并向公司员工和股东表达歉意。他还表示,等完事回归轨道,他会辞去小雨伞保险执行董事职务,去陪在英国读书的女儿。

其实,抢公章之前,该公司内部似乎就有了嫌隙。

5月11日,徐瀚就曾在朋友圈发了一篇意味深长的“金句分享”:有个瞎子总喜欢晚上点灯出门,大家觉得很奇怪,这不是给别人照路吗?瞎子说,别人看见了路,也就撞不到我了。这就是留人余地,其实就是自留余地。

公司称内部正在调和

昨日上午,一份署名为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声明在“小雨伞说”上发布。声明称,小雨伞保险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关于小雨伞保险的人事变动和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

小雨伞公司相关部门也表示,公司内部正在调和。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发现,徐瀚已经删除了他凌晨3点发的微信。

2015年成立的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专业保险经纪公司,总部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资本5000万元。成立之初,就获得了红杉等股权投资机构的千万融资。

小雨伞团队里,不少人来自腾讯系。比如CEO光耀曾在腾讯担任产品总经等多个管理职务,在社交、增值服务、电商等领域有丰富经验。

最新企查查资料显示,小雨伞股东里包括北京红杉信德、天津天士力、杭州经纬天地等机构。

在互联网保险行业,小雨伞是一个很清新的存在。小雨伞用通俗简单的方式进行保险知识普及,尤其重视用户体验,很多人通过这个平台接受了保险、配上了保险。

证券时报记者发稿前了解到,经过多方调和,昨晚剧情又出现反转,徐瀚发了一条新的朋友圈:“5年合伙人,疫情期间分离两地,信息错位的误会,静心沟通后误会已消解。”后面还附上了徐瀚和光耀的合照。二人是否已经消除误会,重归于好?或是在资本的调和之下,决定以公司发展大局为重,还有待后续观察。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