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当当事件”上演!抢公章、财务章逼董事长辞职 小雨伞回应:正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 业务正常运营

来源:财联社 2020-05-14 10:0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业“当当事件”上演!抢公章、财务章逼董事长辞职 小雨伞回应:正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 业务正常运营)

财联社(上海 记者 丁艳)讯,5月14日凌晨3点,《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注意到小雨伞保险经纪董事长徐翰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长文,控诉小雨伞保险经纪CEO光耀因其在更换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疫情深港两地被封关时机,非法取得公章、财务章、营业执照,并且逼迫其辞去董事长职位。

同时,徐翰表示,其现委托哥哥徐斐作为大陆唯一授权人,代表其持有小雨伞保险经纪公章护法。等事情结束重新回归轨道,其会辞去小雨伞保险执行董事职务。

对于此事,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回应道,“小雨伞保险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关于小雨伞保险的人事变动及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

董事长徐翰被移除企业微信和邮箱使用权限

据徐翰朋友圈内容显示,“2020年5月13日应该会是我人生最难忘记的一天,我合作5年的创业拍档光耀趁我因为更换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疫情深港两地被封关的时机,利用公司赋予他的权力作为管理员的角色移除了我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的使用权限。”

据徐翰指出,光耀发公司全员文表示:因为徐翰个人身体及疫情原因滞留香港不能入境深圳,经内部董事会讨论沟通,将专注小雨伞海外及投资管理,相关工作汇报给公司CEO光耀。

“因为没有了全员可以沟通的工具,我知道后委托天津助理给我拉了一个天津小雨伞保险经纪的微信全员工作群。”徐翰朋友圈长文指出,其通知他的助理蒋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通知全员,没有徐翰个人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可以进入天津职场。

徐翰当下反应为,“我知道事情不对,应该首先保护我们的持牌机构安全。”

徐翰发公司全员文表示:“徐瀚是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小雨伞保险经纪工商和银保监会任命的执行董事,我的人事变更需要得到我们B轮融资章程里董事会一票否决人红杉中国、经纬中国、天士力(600535,股吧)资本的书面同意。”

徐翰表示,“一个公司核心创始人居然无法使用公司法赋予他的权力,用可以取得全员沟通的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去和员工沟通让信息的误差最快最短传递,这使得大量员工获取混乱信息。”

徐翰:授权哥哥徐斐持有公章护法

事件在继续发酵。据徐翰朋友圈长文表示,“光耀取得了信息差异后委托两个同事赶赴天津以胁迫威逼的方式控制了小雨伞保险经纪财务负责人王思越取得公司财务章和营业执照。事发后,王思越求助魏会生,魏会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发了一个微信给我。”

据徐翰朋友圈长文显示,魏会生微信内容表示,“你们公司的人光耀以胁迫非法控制人身自由,对我家人,天津小雨伞员工王思越进行了违法犯罪活动,光天化日之下,触犯法律,值此扫黑除恶,全国严打之际我已经报案,会追究到底,将犯罪人绳之以法,并追究你们公司责任。”

据徐翰回忆,“一周前5月7日,光耀让我组织一次全员董事会,讨论公司业务规划发展和资本运作相关事宜,因为董事长才有召集董事的权力,时逢疫情,光耀改变原先预设的主题,提议投票改选董事长,所有董事离席。今天的一切就是为了非法取得公章、财务章、营业执照,然后再逼我辞去董事长。”

最后徐翰在朋友圈发文中表示,“现委托我的哥哥徐斐作为我中国大陆的唯一授权人代表我持有小雨伞保险经纪公章护法,我在疫情结束后拿到新的身份证就会回到深圳处理一切。等完事回归轨道,我会辞去小雨伞保险执行董事职务,去陪在英国读书的女儿。我相信爱和时间会帮助我再次开启人生。”

对于此事,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回应道,“小雨伞保险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关于小雨伞保险的人事变动及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

对于该事件后续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