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保险交易所:新冠疫情或造成保险公司2030亿美元损失

来源:财联社 2020-05-14 15:5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保险交易所:新冠疫情或造成保险公司2030亿美元损失)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英国当地时间5月14日,全球最大保险交易所劳合社(劳埃德保险社)在其官网发布风险研究报告,认为这场疫情目前造成的损失已经达到“9·11”、卡特里娜飓风同等水平,同时具有更强的全球破坏性。

劳合社预计,2020年因为疫情直接造成的全球承保损失将达到1070亿美元,另外保险公司的投资组合减值达到960亿美元。劳合社表示,等到疫情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和复杂性被完全认知后,全球非人寿板块的损失可能会远远超过以往的历史事件。

根据发稿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病毒的人数已经达到4,348,308人,死亡297,232人。一系列商业活动的取消或延迟已经造成了理赔需求激增,由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也对公司、家庭支付保险费用的能力形成了威胁。

劳合社在声明中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预计该保险市场将向全球消费者赔付30-43亿美元的保险金,与“9·11”、2017年飓风(哈维、厄玛、玛丽亚)之和处在同一水平。随着封锁措施进一步延长,相关的损失可能会随之提升。

更令保险公司头痛的是,过去的重大灾难通常局限于部分地区、延续时间仅为数小时或数天,而这次的新冠疫情却产生了全球性、系统性和长期的影响。

劳合社董事会主席Bruce Carnegie-Brow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疫情最特殊的地方是,创造负债的同时影响到了资产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