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关注新老基建、汽车等内需提振行业 6月或进入政策和经济“验证期”

来源:财联社 2020-05-19 19: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关注新老基建、汽车等内需提振行业 6月或进入政策和经济“验证期”)

财联社(上海,记者 丁艳)讯,随着国内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政策稳增长、稳预期逐步提升,多家券商认为目前市场估值依然偏低,投资者仓位不高,后续对A股走势不必过于悲观。

一家中型寿险公司股权投资经理对《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表示,“目前这个位置专业人士喊加仓的应该不多,没有看到加仓的大逻辑,即使在两会前后估计也不太会有明显变化,基本面预计到半年报之前都不会有大的改观,大家都控制好风险在等着。”

同时其坦言,“目前险资投资主线不明显,市场还没找到明确的方向,比较混乱,消费、医药、新能源、科技方面各自有人关注。”

一位中小型险企资产管理中心、研究与配置室负责人表示,“A股4月份从2750点上涨到2860点,仅上涨4%,5月上证指数一直在震荡,目前我们仓位相对稳定。”

新时代证券指出,“最近两个月的上涨主要是疫情恐慌过后,机构投资者仓位的回补,这种补仓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力度会逐渐变弱。由此带来的最近市场表现的犹豫,两会前后这种犹豫依然会继续,甚至可能会带来尾部风险。”

同时其表示,“两会过后到6月初,市场可能会选择一个更为持久的主线(增量资金或经济恢复)。”

据记者获悉的一份大型险企内部资管策略文件显示,“5月A股大概率在2700点-3000点之间震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逢低加仓,逢高兑现盈利。配置上,继续关注新老基建、汽车等内需提振相关行业,一季度业绩确定性强的医药、必须消费板块,以及低利率下高股息板块。”

而此前一位大型上市险企资管宏观与战略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采取的是波段操作思路,整体策略是2700点以下加仓,2900点以上减仓。”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98.58点,同比上升0.81%,这意味着上述上市大型险企近日未出现大幅度加仓、减仓现象。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目前随着海外风险偏好趋稳甚至略有回落,全球流动性宽松也开始有所节制,国内政策也更倾向于促进资金脱虚向实,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环境难进一步宽松。6月股市开始将进入政策和经济的‘验证期’,叠加海外疫情因素、海外股市估值较高,可能在季末会出现一些震荡,需要防范回撤。”

对于后续投资思路,其表示,“二季度建议以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作为配置核心,后续可以开始逐渐布局一些近期滞涨的部分科技和可选消费板块的机会。方向上仍然聚焦内需板块,尽管海外事件性冲击对科技股可能有一些压力,但不至于造成恐慌,仍可积极中期布局。具体行业上,维持对电子、通信、电新、工程机械、建筑建材、汽车、家电等行业的推荐。”

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平海认为,在后疫情阶段,应当发挥好保险资金的新动能挖潜作用和新风险削填作用。从产业投向看,保险资金应当成为“新基建”的基石投资者和价值发现者;从地域投向看,保险资金应当重点围绕近年来国家确定的六大区域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