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流程

来源:大家保 2020-04-29 09: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流程)

车险理赔的流程是每个车主都必须做到的事情,也是开车最基本的知识。即使驾驶技术再牛的司机,在路上也免不了小磕小碰,毕竟现在汽车保有量这么大。说句不好听的,你不撞到别人,也避免不了人家撞到你,这个道理和安全气囊是一样的,你会认为车技好的人不需要安全气囊吗。

所以开车上路,除了交规知识外,保险理赔的知识也很重要,现在简单介绍一下车险理赔的流程。

目前,保险公司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加快工作效率,相继推出了各种快速赔付的服务。因此,车险理赔的流程越来越简化。

第一步:出险

一言以蔽之,只要发生交通事故,需让保险公司掏钱给你修车,都可以叫做“出险”。包括单方事故、双方事故、多方事故,甚至车停路边上被人划了也可叫出险。

第二步:报案

发生交通事故了,首先需要拨打122事故报警台,通过交警判定责任方,有责任的一方负责拨打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如果是单方事故或轻微事故,可以自行拍照后将车开走,并在出险后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即可。

第三步:查勘定损

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并根据车辆的受损情况确定损失金额。如果理赔金额超出承保上限,需要车主或有责任的一方自掏腰包补差价。发生轻微事故,车主可直接将车辆开到定损中心进行定损。如果损失较大的,保险公司会派查勘员到事故现场进行查勘,待事故车辆到4S店或修理厂后再进行定损。

第四步:修车

车主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但需在保险公司对事故车辆定损前就告知其工作人员,选择好修理地点后,不再更改。修理完成后,车主需要垫付维修款,并需开具与定损金额一致的发票及维修清单。

第五步:递交理赔资料

修完车后被保险人需要将理赔材料交至保险公司理赔中心办理领取赔款手续。一般不超过7个工作日,理赔款会打入被保险人的银行卡账户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