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农村户口生育金的领取条件、领取标准

来源:大家保 2020-01-16 09:3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农村户口生育金的领取条件、领取标准)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都有考虑生第二胎,但现在很多家庭表示,生个孩子的开销太大了。而不少妈妈们就会第一时间联想到生育金,要知道生育金可以帮忙分担不少经济压力。那么农村户口生育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生育金多久能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吧。

农村户口生育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

①本市户籍(含农村户籍)的生育妇女,且同时参加过本市城镇社会保险并按规定建立个人帐户的;

②非本市户籍的从业妇女,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且在单位工作、参加本市城镇社会保险(五险)期间生育的;

③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规定,且用人单位连续为其缴费满六个月以上。

生育金如何申请?

申请领取生育津贴女职工休完产假(半年)后,申请时需正常缴费,若停保则不能申请。由参保职工或单位经办人员携带以下材料到医保局办理:参保单位介绍信;医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出生医学证(原件及复印件);准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孕检期间检查发票。

生育金多久能报下来?

生育金由用人单位在职工产后或手术后18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申办时应填报《职工生育待遇申领表》。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30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将生育保险费用拨付给职工所在用人单位,并由用人单位按照本办法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发给职工。计算方法为: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月人均缴费基数÷30天×产假天数。

一般生育金可以到就近的区社保中心申领,同时就近的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也可以申领了。当然,因为申领生育保险待遇需要先至户籍或居住所在地的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计划生育情况证明》,那么在领取到《计划生育情况证明》后即可申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