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育保险条件 生育保险如何报销,?

来源:大家保 2020-02-24 11:4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享受生育保险条件 生育保险如何报销,?)

享受生育保险条件

1、深圳社保累计购买满一年以上。

2、异地产检分娩的怀孕16周办理深圳计划生育证明后才能申请报销产检及分娩费用(异地先自费后报销)

生育津贴报销比例

1、医疗费用定额;产检2000元、顺产2700、剖腹产5200元。

2、生育津贴=单位上一年度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

顺产98天 剖腹产128

申请深圳计划生育证明资料

1、生育登记证明

2、双方身份证 原件

3、夫妻双方户口本 原件

4、夫妻双方结婚证 原件

5、怀孕确诊B超单(近3个月)验原件

6、宝宝出生医学证明(已分娩)

申请报销生育费用资料

1、加盖医院公章的原始收费收据及清单

2、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参保人身份证

3、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

4、疾病诊断证明

5、宝宝出生医学证明

6、住院病例一套(含入院记录、出院记录、出院小结、手术记录、检查报告、长期医嘱、短期医嘱等等)

对于很多灵活就业的朋友们来说,没法自己缴纳生育险,也就没法享受生育保险的待遇,那要怎么缴纳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