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保险创始人唐紫春:布局保险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20-06-18 04: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布局保险是正当时的时机。”6月16日,360保险创始人唐紫春说。

在保险领域近年吸引一众互联网巨头布局后,去年10月,360通过收购保险经纪公司牌照而入局,时间上并不算早。

唐紫春当日在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2015年360布局金融业务板块时就在调研保险项目,但当时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更多的是场景化的、碎片化的,还没有服务用户、提供保险价值的概念,也没有形成规模。

“互联网保险特别是健康险这个领域,在过去2018、2019年都是100%以上增速发展,特别有疫情以后,大家保障意识也会发生特别大的变化,现在布局保险是正当时的时机。”她表示,360金融集团在2019年正式布局保险,也是真正看到互联网健康险的快速增长,以及这背后的几个变化。一是用户人群变化,80后、90后变成保险消费的主力人群。二是用户接受了渠道变化,保险渠道已经从线下到了线上,有了短视频、公众号、KOL等形式,并形成趋势性。

她认为,360做保险业务有两大基础,一是360品牌,二是用户。据悉,目前360有10亿用户,360金融也已有近2亿用户。尽管进入较晚,但360保险也有后发优势。一是基于对用户的了解,通过向保险公司反向定制产品,有较强的产品设计能力。二是有比较好的用户影响力。三是技术能力。“我们希望用科技能力改变保险复杂化的流程,需要大的线上化、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在这方面,360在整个行业来讲也是比较领先的。”

360保险业务全局图也首度披露,包括科技、产品、服务三大层面。在科技层面,360保险技术系统已实现大中台为架构的“基础设施”,构建大规模统一的协调数据、AI和多业务的智能能力。服务贯穿保险核保、承保、保全、理赔、健康管理全流程。产品层面包含健康保障、家庭保障与财富保障三个维度,目前已有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定期寿险等险种的产品。6月16日当天,360保险还发布两款定期重疾险产品。

唐紫春介绍,8个月来,360保险平台的规模保费超10亿元,与51家保险公司建立了合作,已上线37款产品。360保险的渠道,包括线上的360自身平台,还有线下的360大病筹业务团队。

据记者了解,除保险外,360互助、360大病筹平台也于去年6月、11月上线,随之360金融集团搭建起“大病筹+互助+保险”的业务模式,其希望三者构成用户比较完整的保障防线,同时大病筹和互助对提高用户保障意识以及转化为360保险业务也提供了可能性。

据介绍,360保险业务已经建立起一支300人左右的团队,是技术与保险的结合,目标是既懂用户又懂产品设计。其中,研发能力基于360的十年架构经验,有专业的算法团队、科技智能团队,保险方面建立了精算团队。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