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安保险股权变更 华阳集团占股升至3.2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20-07-23 03: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鑫安保险股权变更 华阳集团占股升至3.25%)


7月22日,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鑫安保险”)在保险业协会网站披露两项股东变更信息,其中一则股东股权转让涉及违规股东清退。

根据披露,对鑫安保险持股的北京大洋润峰经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大洋润峰”)不符合股东要求,故拟进行股权转让。2019年3月,大洋润峰将持有的鑫安保险全部股权转让至北京捷峰联众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捷峰联众”),合计2250万股,对应股比2.25%,每股1.02元,总价2300万元。

据悉,大洋润峰是在2016年11月成为鑫安保险股东的。当时,经法院执行拍卖,大洋润峰购买了北京联拓奥通汽车贸易公司持有的鑫安保险全部股权,合计2250万股。不过,后经监管审核反馈,大洋润峰不符合股东资质要求。

这一股权受让方捷峰联众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650万元,主营汽车销售、配件销售、物流运输业务。捷峰联众承诺,公司投资鑫安保险的资金源自合法的自有资金,公司及实控人与鑫安保险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代持关系。

另外,鑫安保险还披露,2019年10月,另一股东江苏亿安保险经纪公司(简称“江苏亿安”)将持有的公司1000万股(股比1%),转让给鑫安保险现有股东吉林省华阳集团,交易价格每股1.3元,总价1300万元。受让股权后,华阳集团将持股3250万股,股比3.25%。

根据鑫安保险今年一季度末的股权结构,捷峰联众还未进入其股东名单,而华阳集团已持股3.25%,完成了股权受让。

鑫安保险成立于2012年6月15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旗下的一汽资本控股、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夏利等单位共同出资,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按照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结果,鑫安保险经营评价A级(2018年末),服务评价A级(2018年末),风险综合评级A级(2018年末)。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