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人寿投连险销售不规范被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潘玉蓉 2020-07-23 22: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安人寿投连险销售不规范被罚)

近日,利安人寿收到银保监会的处罚决定书,事由为投连险的实际销售与报送监管信息不符。

银保监罚决字〔2020〕52号显示,利安人寿在2017年3月20日至3月30日期间,通过线下填写投保单、线下收缴保费、业务管理部手工录单的方式销售“多利宝终身寿险(投资连结型)”,涉及保费20,097.3万元。

公司在业务投保单上“业务销售渠道”记载为“网销”,“代理人姓名”记载为“网络销售”,“代理人代码”记载为“632W10100”(江苏分公司的虚拟销售代码)。但是,上述业务未通过利安人寿自营网络平台销售,也未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销售。

2017年4月11日,利安人寿向原保监会上报“2017年3月寿险公司互联网保险统计表”,将上述业务记载为“自营网络平台-保险公司”。

该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即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对此,银保监会对利安人寿开出30万元罚单。时任新渠道部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网销业务,互联网统计数据填报由其审批上报,对提供虚假报告报表负有直接责任,本次被给与警告并罚款5万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