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已经过了犹豫期 还可以全额退保吗?

来源:大家保 2020-08-07 09: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已经过了犹豫期 还可以全额退保吗?)

保险犹豫期是保险公司约定的,在投保人收到保险合同后的10~15天内,如果对保险合同内容存在犹豫或异议,可以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销。在此期间,保险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销合同并退还已收保费,保险公司可以适当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费,但不得扣除其他任何费用。

如果保险过了犹豫期,投保人想申请退保,也是可以的,保险产品任何时候想退都可以退。保险过了犹豫期,就默认保险合同生效,此时申请退保就是正常退保,要求投保人提出申请,保险公司自接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保单现金价值是指可退还的保单金额。越早退保,现金价值就越低,退保损失越大。

购买的保险是短期保险,比如一年期的,那么就不存在现金价值,长险就存在现金价值,关于退保后可退金额可以查看保险合同首页,或者联系保险公司业务经理进行退保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