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二季度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2.6% 6家不达标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20-08-31 2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公司二季度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2.6% 6家不达标)

“今年第二季度,我国经济稳步恢复,保险业主要经营指标回升,呈现出较强的抗周期特征;偿付能力充足率小幅下降,仍保持在合理区间。”8月31日,中国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指出。

具体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6%,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0.4%,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6.4%、276.7%、286.1%;99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72家被评为B类,5家被评为C类,1家被评为D类。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二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为D类的公司为中法人寿,该公司二季度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骤降至-22687.57%,当季保险业务收入-2161.79元,净利润-1374万元。上半年累计亏损2764万元,净资产-2.36亿元。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