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8月保险业人事变动:70后刘挺军上任泰康在线董事长 188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20-09-04 23: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保险业人事变动:70后刘挺军上任泰康在线董事长 188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刚刚过去的8月,险企分支机构成保险业人事变动的绝对主角。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8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54家保险机构(包含70家保险公司、84家保险中介)的270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公告。其中,有9家保险机构更替了董事长、总经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同时,有111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88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经理、副经理(主持工作)、负责人履新。

9家保险机构换帅

据记者统计,8月共有9位“掌门人”上任,涉及泰康在线1家保险公司和上海海宁保险经纪、上海格信保险代理等8家专业中介机构。

泰康在线迎来第二任总裁

8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核准刘挺军泰康在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是泰康在线2015年成立以来的首次换帅,此前担任泰康在线董事长一职的为刘经纶。

从工作履历来看,1972年出生的刘挺军自1999年加入泰康至今已经足足21年,是位地道的泰康“老人”。

除了担任泰康在线董事长一职外,刘挺军还担任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泰康人寿监事会主席、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曾任泰康人寿企划部负责人,泰康资产管理公司首席运营官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泰康在线自2015年成立以来,至今仍未盈利。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间,泰康在线的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6.7亿元、16.6亿元、29.5亿元、51.3亿元;净亏损分别为0.85亿元、1.94亿元、3.56亿元、4.67亿元。

另外,泰康在线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9.21亿元,同比增长超200%,但仍亏损3.42亿元。刘挺军掌舵后,能否扭转泰康在线的亏损局面,值得期待。

188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8月共188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经理、副经理(主持工作)、负责人履新,涉及111家保险机构。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