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报销医疗费吗?

来源:大家保 2020-09-09 09: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疾险报销医疗费吗?)

重疾险能报销医药费吗?

重疾险不能报销医药费,若是被保险人在保险等待期后进医院初次确诊了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会定额给付保险金,与医药费用无关。

能报销医药费用的一般为医疗险,比如好医保防癌医疗险是可以报销因癌症产生的合理且必须的医药费用的。

不同的保险产品提供的保险责任不同,投保时需要弄清楚,不要盲目投保。

重疾险不是医疗险,但这两种有明确的区别

医疗险

医疗险:是发生了医疗费用,凭医疗费用的单据来进行报销的保险行为

医疗险是明显的补偿型保险,其赔付额度,不会超过客户看病实际发生的医疗费。

而且,医疗险通常还会限制看病所使用的药物,一般会参照医保,在医保范围内的才可以报销。(现在也有些公司产品已突破社保用药范围,但其总报销额度,不会高于实际医疗花费。)

重疾险

重疾险:是根据确诊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或发生合同约定的医疗治疗行为进行固定给付的保险行为,与实际花多少费用没有关系。

如果客户买了50万的重疾险保单,在保障期内,只要客户确诊了恶性肿瘤(癌症)或合同约定的其他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赔付,不管客户实际医疗花费多少。

极端一点,就算客户确诊后直接放弃治疗,保险公司也会按照50万进行赔付,与是否去看病,去哪看、花费多少钱无关。

举个例子,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很高,但是,很多癌症实际治疗花费相对较低,比如说甲状腺癌、直肠癌等。这些一般花费10万以内就可以治疗,但是这种赔付50万的100万的也非常多。

也就是说客户实际买了足够多的保额,与治病花的钱没关系。

一些客户会发现,得了甲状腺癌后,花了几万块医疗费,却一次性获得赔付50万,算一下反而还赚了钱,就是因为此。

所以,重疾险的特点是:

1、赔付简单,不用凭医疗费用发票报销

2、不受社保用药限制

3、买的多就赔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