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全力回补疫情缺口 寿险公司研究部署明年开门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20-09-11 03: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力回补疫情缺口 寿险公司研究部署明年开门红)

正值三季度尾,根据保险公司往年经验,明年开门红准备已经提上日程。今年有所不同的是,在疫情突发影响业务序时进度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既要准备开门红,又要在剩余时间内全力回补疫情缺口,力求达成全年目标。

2021年开门红

预计仍是先规模后价值

在近日的北京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上,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均被问及目前工作重点以及2021年开门红准备情况。

中国人寿副总裁利明光介绍,对于明年的各项业务工作,公司正在积极研究部署。

新华保险证券事务代表介绍,目前尚未制定明年开局业务计划,预计11月中下旬或12月初启动,预计产品策略仍是先规模后价值。

中国人保证券事务代表表示,对于2021年开门红,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和2020年业务发展情况适时进行准备。

近期券商研究机构也关注到保险公司提前准备或启动开门红。国泰君安非银研报认为,预计各家公司将提前备战2021年开门红,包括代理人招募、产品设计、客户储备等,后续基本面改善确定性极大。

方正证券非银团队表示,各大险企已提前开启开门红的备战,拉动下半年及明年业绩回暖。其中,国寿率先公布了开门红产品,而平安、太保上半年受疫情压制,本次开门红有望同步提前启动。

疫情给业务带来压力

尽管开门红准备已经提上日程,但险企并不像往年那么轻松和有底气,毕竟还要完成今年全年的任务目标,而上半年达成情况受到了疫情影响。

今年保险业的数据目前可以看到前7个月的情况。上市的寿险公司7月份单月环比6月份有所下滑,但同比去年7月份多数仍有增长。今年1~7月保费,中国人寿同比增长12%、新华保险增30%,太保寿险略下滑0.87%,平安寿险、人保寿险分别各下滑5%。

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上市险企也坦言了目前的压力。

中国人寿透露,本来确定2020年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高目标并按既定的策略加快推进,但年初疫情突发,对经营带来了不确定性。中国人寿副总裁利明光提及,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到目前为止,长期业务的发展比年初的计划稍弱一点,不过整体上公司认为已属不错。

新华保险表示,目前的压力主要在于全年业务价值目标。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新华保险会更加以市场导向、以市场为指挥棒来做经营,会在产品创新、渠道服务、客户体验、科技赋能上加大投入,采取更多的措施力争达成全年的经营目标。

人保寿险总裁傅安平表示,上半年侧重于规模,下半年公司主要聚焦价值、期交业务,聚焦精细有效的人力队伍。他表示,目前面对疫情的压力很大,半年工作会上,总的要求是目标不减,努力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