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期内出险了能赔么?

来源:大家保 2020-09-15 10: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等待期内出险了能赔么?)

1、重疾险分组赔付等待期:多常见于健康险中,指的是保险合同生效后一定期间内如果出险,保险公司将不承担赔付责任,一般都是180天;

设置“等待期”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将要发生合同约定的风险,还是要去投保从而骗取保险金的行为,比如带病投保。如果在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一般的做法都是退还所交保费,拒绝赔付!

不同险种等待期出险后,产生的后果也都是不同的:

意外险

意外险没有等待期,因为意外伤害不具有可预知性,只要合同生效后出险,就能拿到理赔金。

但需注意的是,意外险的合同并非立即生效,一般会在第二日0:00才生效。

寿险

对于寿险来说,等待期出险的可能就是身故或全残的情况。如果在等待期内出险,一般会面临两种情形:

1、如果因为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或全残的,获赔保额;(因为寿险中的意外身故也属于意外风险类保障。意外没有等待期,所以即使在等待期内,这些属意外风险导致的出险也是赔付的。)

2、如果因为疾病等其他非意外原因导致的身故,退还所交保费,合同终止。

医疗险

对于医疗险来说,如果在等待期内生病住院,通常不会解除合同,但这期间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是不能报销的。此外,如果等待期患的是慢性疾病的话,保险公司也会对该慢性疾病免责。

如果过了等待期之后再生病的话,那么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都可以赔付。

重疾险

对于重疾险来说,如果在等待期生病,可能会面临三种后果:

1、不影响理赔

也就是说你等待期生病后,对保险合同及后续赔付不造成任何影响。2、不赔付,合同终止,退还保费

3、不赔付,但合同继续有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