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伍国良:上海保险业迎差异化发展新时代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0-26 04: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伍国良:上海保险业迎差异化发展新时代)

“对于保险行业来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年以来,新冠疫情在国内、国际的持续暴发,对我们的经济、文化、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也令民众对于保险保障的认知和需求大幅提升。”10月23日上午,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伍国良在“2020国际先锋金融机构高峰论坛”上表示,疫情暴发后的世界告诉我们,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并没有降低或者消灭风险,在各行各业日益发展的跨界融合更是扩大了风险的边界。

伍国良称,上海保险业作为中国保险业改革的排头兵,也正迎来以高质量转型、差异化发展为主题的新时代。

另一方面,2020年也是上海保险业建设合规管理示范区的关键一年。如何在清廉合规的基础上更高效地发展也是近年来行业内经常探讨的问题,未来也将持续考验保险人的智慧。

“我们需要坚守初心,将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积极思考如何利用现有的科技手段、创新思维,改造保险的模式、业态;在开放的大背景下持续吸收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同时也积极借鉴银行、证券等金融其他领域的优秀做法,推动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创新。”伍国良指出。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